我今天要來談談一首很有趣 很好聽 MV內容很直得探討的一首新歌MV (沒聽過的朋友快去聽,這首很紅阿~~)

下面粉色字這是一個外國網友分析Camila Cabello的新歌〈Havana〉的內容 

覺得很有趣(gay) 

所以我今天就用這篇外國網友的幽默分析文做基底

一樣再加上我的補充還有我自己的看法

一起來窺視Camila Cagayo在自己新歌MV裡默默釋出的秘密訊息吧!

下面這個顏色的字是外國網友原文   

綠字是翻譯的字   

然後藍色的字是我自己的話

那就開始吧Go~~~

 


Alright! Let’s get this show started! I’d like to begin by saying that this music video had me watching it with a smile from ear to ear, from beginning to end - first because, hello, my wife is on the screen, and second because finally we get a music video with a concept, a story, and it feels so fucking good!!

好的! 讓我們開始這個秀吧! 我想首先說這個MV讓我從頭微笑炸裂(口裂女那樣)到結束, 首先是因為,哈囉~,我的老婆在螢幕上(你有顧慮到Camila的感受嗎),第二,因為我們終於得到一個有一個內容概念,一個有故事的MV,這真感覺好他媽的好!

Apart from being well thought, well acted, sassy, and funny, this music video is also very gay. Obviously since our baby gaymila isn’t out and still needs to cultivate her straight image, the gay is very subtly put in the video and you need to put your detective googles on ( material sponsored by Camren™) to see it.

這個MV除了有很好的想法,良好演技,刁蠻,和有趣之外,也非常的Gay。 很明顯..因為我們的寶貝gaymila沒有出櫃,所以她仍然需要培養她的直女形象,同志元素是非常巧妙地被置入在影片中,而你需要用你的估狗偵探大神(由Camren™贊助的論証要點)去窺探它。

Disclaimer : this post is full of extremely delusional theories  免責聲明:這篇文章充滿了極其妄想的理論

居然還來免責聲明 笑die xdd(是有多怕Lauren發飆)

p.s : sorry in advance for clotting your dashboard, this is gonna be one ass long post.   

ps:抱歉,這個屁股般長的貼文,將會霸佔你的版面。

照樣照句(小s云:這條跟林志玲般長的大便),將會霸佔你的馬桶


So let’s dive in with the very first scene, which to me is simply the most revealing one, and the gayest - also it speaks to my Camren delusional soul like no other event has in the past few months.

The scene is set in a telenovela where Camila is playing a role, the young beautiful latina who, scandal!, gets cheated on by her boyfriend with her best friend and the maid (I need a fanfic about those two ladies, I ship it.), we discover that it’s not actually her boyfriend but his twin when the boyfriend in question appears, he was in the closet, yes, those exact words. And even more than that, he’s coming out, for her.

所以!讓我們先來看看非常first的初場景,這對我來說是最有啟發意義的一個場景,也是最Gay的一個場景 -而這更像是對我過去的幾個月裡沒有發生任何事件的Camren妄想魂喊話一樣。


這個場景是在Camila扮演一個年輕漂亮的拉丁妹子的電視劇裡,然而 醜聞!她被男友、閨蜜還有女僕背叛了(我需要一個關於這兩個女人的同人小說,I ship it .)我們發現,那個男生不是她男友,而是他的雙胞胎,而真正的男友則是帶著滿腹出現,他在櫃子裡,是的,用更確切的話來說。 甚至是比字面上的意思更深一層的解釋,他出櫃了,為了她。

 

 

ME:

Now, obviously this whole scene is a big parody of telenovelas, even though she barely exaggerated  , and the idea that her boyfriend in another turn of event or the continuation of the story would be gay, could totally be part of the insinuation that telenovelas plots are very often completely absurd, but I personally found a much deeper meaning to that scene…

現在,很明顯,這整個場面是一個電視中的搞笑滑稽劇,雖然她幾乎沒有誇張的表現,而她男友的這個場景的Idea,在另一個事件的轉折或故事的延續可能會是關於同志的,電視劇中的轉折事件點,往往是完全的荒謬的,但我個人發現這個場景有其更深的意義...(挑眉)

As you may know, telenovelas are supposed to show the pure essence of romance, the most cliché love declarations and basically what everyone would want to see happen but never does because we live in the real world. With that is mind, would the most romantic thing for Camila be to come out of the closet for her?? 

Well that rang a fucking gigantic bell in my Camren heart. 

如你所知,電視劇應該要表現出的本質是純粹的浪漫,最陳詞濫調的愛情宣言,就像是基本上每個人都希望看到的情節那樣,但從來沒有,因為我們生活在現實世界。 這就是要注意的點,難道Camila最期盼的浪漫的事是有人為了她出櫃??

 

Me:

 

Back to 2016 (時光快轉):

 

 

 

 

 

 

 

 

 

 

 


well~這真的在我的Camren心中響起一個TMD巨響。

 


I know I might be reaching but for her to choose that particular setting and those particular words is no coincidence. Is that a true story? 

(also I can’t help thinking about little gaymila watching telenovelas and thinking about her love story with Lauren, but that just me )

Just for that single scene, Havana is going in my Camren files.

Alright, next is 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thing I’ve ever witnessed in my life… little Camila watching tv, looking like the gorgeous baby lesbian that she is… 

我知道我可能已經接近(這句不太會翻,有誤請糾正我謝謝><)但為了她選擇的那些特定的設定,這些特殊的字語並不是巧合。

這會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嗎?
(同時我也忍不住想著看著電視劇中的小gaymila,幻想著她和Lauren一起的愛情故事,但那只是我)
為了每個單一的場景,Havana將進入我的Camren資料夾中。
好吧,接下來這個是我人生中見證過的最美麗的事情...小Camila在看電視,她看起來像是個美麗的baby lesbian...

 

SHE LOOKS SO GAY I CANNOT. SHE’S WEARING GLASSES I CANNOT.

hum-hum, moving on.

Next stop: Abuelita!

This character is obviously intended to bring a comical aspect to the music video, and it works like a charm. 

她看起來超GAYYYYYYY!!! 我不行了.. 她戴眼鏡啊啊啊啊!!! 我不行了

覺得自己有生動演繹出原po的原意


ㄜ嗯..ㄜ嗯ㄡ,繼續。
下一站:Abuelita!
這個角色顯然是為了給MV帶來一個滑稽的一面,它起了一個很迷人的作用。

But if you put Abuelita through the gay filter, you get a transgender grandmother (that’s fucking brilliant) and a nice reference to the familiar word “beard”  - I’ve worked up an entire delusional theory in my head about the grandmother representing the beard, and that Camila is hiding behind her, staying at home (aka the closet), playing it safe with grandma, just like Camila would in real life with her straight “relationships” - anywhoo, it’s fucking crazy and my delusional mind has rarely reached that far, so I’ll spare you the details 

Anyways, 10/10 for Abuelita! 

但如果你置入一位同志過濾器Abuelita(Abuelita是西班牙文的grandma的意思,也就是在說MV裡那個男扮女裝的阿嬤),你會得到一個變性的祖母(真他媽的天才),和一個熟悉的詞語“鬍子Beard”很好的字詞依據 - 我已經想好了一個完整的關於阿嬤代表Beard的妄想理論在我的腦海中,Camila藏在她身後,呆在家裡(又名櫃子),和阿嬤安全地待在一起,就像Camila在現實生活中與她的「直人」“戀情”一樣 - 不論何人,真他媽的瘋了,然後我的妄想小心靈已經很少達到那麼遠,所以,接著我將會告訴你細節
無論如何,10/10為Abuelita!

在這邊我要補充一下"Beard“ 中文意思是「鬍子」

其實這個詞在美國那邊的意思,除了單純的鬍子的意思

還有著假戀情的意思,其實這個很好理解,就像很多電視劇或電影,女主角如果要刻意的女扮男裝

第一個是穿著像男生,第二是外表竟量的男生話而要達到這個目的,劇組最常使用的方法就是「貼鬍子」

貼上鬍子,就像是讓你偽裝了原本的身份似的

而將這個道理應用在演藝圈中

Beard最常使用在PR,也就是俗稱的假戀情,這個假戀情(鬍子)放在外面(戴在外面)

其實就只是為了掩蓋真實的戀情或名人的某部分不想曝光的事實這樣

以上是Beard的解釋

(而且話說 一個奶奶的角色,找來一個落腮鬍的大叔來演,真的是很鬍子呢~)

 


Let’s take a little 10 mins break (or 30) to look at this smol bean…

讓我們稍微休息10分鐘(或30)

看看這個口愛的小豆子

(這是外國網友形容人很可愛的網路用語,不是真的指Camila是一顆豆子

I WANNA FUCKING SQUISH HER!!

媽的 我真的好想捏她(臉臉)! 原po在發花癡中..

MY PRINCESS!!!! #triggered #mypinkprincess 
MY PEACHMUFFIN!!! 

*pulling myself together*

Also :

我的公主!!!! #triggered

#mypinkprincess 原po很懂 

在這邊補充一下#的意思

呵呵呵


我的PEACHMUFFIN !!!
*把自己抓(抱)緊緊*
另外:

Wrong, wrong, WRONG Abuelita!! That is obviously not Karla! That’s Camila with a touch of CamEEla.

Anywhoo! Let’s keep going! 
Next we have a single line that stroke a deep chord in me…

錯,錯, Abuelita!

這顯然不是Karla! 這是Camila與CamEEla之間的接觸。

這邊我要來解說一下Karla/Camila和CamEEla這三者之間的差別

簡單來說 Karla/ Camila和CamEEla 都是同一個人

上面這位妹子

叫 Camila Cabello 是美國女團Fifth Harmony的前成員(下圖右二),現已單飛

她的全名是 Karla Camila Cabello Estrabao

那為什麼原po會這樣說呢?

“這顯然不是Karla! 這是Camila與CamEEla之間的接觸”

這顯然是個新Taylor和舊Taylor之間的拉扯  我們所看到的一直都只有Camila與CamEEla

camila出道的時候只有15歲  是個還很純真甚至幼稚的小孩

她的名字的發音 有受她父母成長背景的影響 唸法不是土生土長美國人普遍愛取的名字 當然發音也會跟美國人自然發音有點不同

就像是以英國與美國的差異來說好了

英國人Cara Delevingne(ㄉㄟ了 vin)名字的姓氏都會被美國人唸成 Cara(ㄉㄟ了 vine) 了

所以 年紀小小的camila 就很貼心的 把自己的twitter名稱 從Camila Cabello改成CamEEla CabeYo 正確唸法 "卡拉 卡杯"

不過現在的她。已經將Twitter改回原名

這不僅僅是名稱上的改變

也同時象徵她從一個想吃一堆香蕉的稚氣女孩成長為百分之90感傷歌詞的感性小女子

至於 為何都沒談到Karla 是因爲 她就是以中間名Camila出道的

她從來就沒有用那個在學校受盡嘲笑的純真但弱勢的"Karla"站上舞台

所以這邊我們只用出道初期和現在的Camila作改變比較

Anywhoo! 讓我們繼續前進!
接下來,我們有一條線,在我心中有一個深深的和諧...

 


Look, I’ve been called strange and antisocial, turns out it’s a few possible side effects of being a closeted gay  

If I let my delusional mind analyze this a little bit deeper, my thoughts go to the cuban/mexican culture and the fact that usually homosexuality is a big taboo, especially in older generations (I get all my infos from Carmen De La Pica Morales and Santana Lopez), and that certain behaviors, like not being interested in boys or living in a fantasy world, can be seen as “strange” - or that maybe here Abuelita does know that Camila is “different” aka strange aka gay as fuck (but since it’s taboo she doesn’t say the words) and that she loves her anyways.

(at this point you must have understood that my mind is in constant fanfic writing session  )

Before diving into the big Havana feature film, let’s take another 50 mins to just look at her…

看,我曾被稱為是怪異且反社會的,結果這原來也是一個身為位出櫃同志的幾個這可能的副作用
如果我讓我的妄想分析的更深入一點,我的思想想到古巴/墨西哥的問話文化和事實
(Camila是古巴和墨西哥混血的美國人)

通常同性戀是一個大禁忌,特別是在老一代(我從Carmen De La Pica Morales和Santana Lopez取得我所有的gay資訊)

而那些特定的行為,像是對男生不感興趣,或者是生活在幻想的世界,是可以被看作是“奇怪的”

- 或許在這邊阿嬤確實知道Camila是“與眾不同的”,又名:「同志」,也就是Gay到一個不忍直視這樣。( 但既然這是禁忌,她當然不會說這些話語)

而且她(阿嬤)也愛她(Camila)

(在這個點上,你一定明白,我的思緒是持續不斷的同人文會議進行中~)
在進入Big Havana ft. 電影之前,我們再花個50分鐘看看她...
(原po很Camila粉)

特殊科普:

Carmen De La Pica Morales 經典Les美劇“The L Word"重點女主角之一

aka. Shane的配對女主角(也就是跟Kate Moenning對戲的Sarah Shahi啦!)

BTW Sarah還有演另一部美劇“Person of Interest"

裡面她跟AA的女女戀情 還是全劇唯一的感情線喔!!!-/////-

講到這邊一定要再次力推這部不管是感情線或是劇情主線都超優的美劇啦!

總之她們就是一個可愛又虐的一對 (如果要怨懟「虐」的部分,請寄刀片給編劇)

**********************************************************************************************

再來是

Santana Lopez (Naya Rivera飾) 經典歌舞美劇“Glee"的主角之一(也算滿早期的LGBT角色)

劇裡她和角色Brittany S. Pierce在一起><

兩個人後來還有結婚喔 很難得 因為現在的美劇都很喜歡賜死les角色==

不過她們不意外的話 現實生活中都是直的

Glee演員群裡 真正gay的另有她人~  挑眉  (部分Kaylor shipper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bye~

繼續回到Camila baby


LORD HELP ME.

So, back in Cuba. Karla is just being one of the boys, as usual. Letting her butch side run free for a few precious moments…

上帝  救  我。
So,回到古巴。Karla就像往常一樣是個小男孩。 讓她的T的一面在一些珍貴的時刻自由奔放...

I WANNA FIGHT HER!

Then she’s dancing with a dude next to a lesbian couple on a date, like “bitch, let me entertain my people!”

我超想揍她!(???)
然後,她跟一個在一對les cp旁的男人跳舞...就像..“婊子,讓我去招待我的人"(指Camila去招待那對les cp)

Tbh I think this is the least realistic part of the music video, YOU DO NOT LOOK AWAY FROM KARLA CAMILA CABELLO DANCING! WHAT KIND OF LESBIANS ARE YOU?

老實說,我認為這是音樂視頻中最不真實的部分,你絕不會將把你的視線從正在跳舞的的KARLA CAMILA CABELLO身上移開! 你到底哪門子LESBIAN?

啊我就只愛看Lauren啊啊啊啊啊


Alright, the one on the right looks shook, BUT YOU ON THE LEFT GET OUT!

Then Karla plays cupid…

好吧,右邊的那個看起來很被震撼到了,但!你 左邊那個 滾開!
然後...Karlad9扮演起愛神丘比特

原po還特地#nohetero 嗯  我知道的 沒有異性戀立足的餘地

CCGMA, Camila Cabello Gay Matchmaking Agency™, how may I help you?

Then she’s straight dancing some more…

CCGMA,Camila Cabello Gay Matchmaking Agency™Camila Cabello同志搓和經紀公司,我可以幫你嗎?
然後....她又很直
「異性戀」地跳了一些舞...

Then she meets Michael Jackson…

然後,她遇見跟Taylor Swift一樣從墳墓裡爬出來的MJ


直男要來了 害怕怕(摸胸口)

Then she slaps a dude (very satisfying)

然後她巴了這個老兄(非常滿意)

Then just as the straight kiss is supposed to happen it cuts to princess peachmuffin Gaymila eating popcorn  #savedbythegay

然後...這個吻就像是它應該會發生下去  接著畫面切換到桃子馬芬公主Gaymila吃爆米花的畫面 #被gay給拯救

Then Karla dumps the dude…

然後Karla甩了這老兄... 個人認為是「Camila」甩了他

Me:

In all seriousness if you take that very small dialogue “You love me.” “I do love you, but I love me more.” and put it in a Camren or 5H context… it hurts like a bitch.

Little 90 mins break to just look at her :

如果你非常認真地對話,

男:“你愛我”,

Camila:“我愛你,但我更愛我自己”,(這個動圖真的被玩壞...字幕直接改成「但我愛Lauren更多」是怎樣)

把它(這句話)放在Camren或5H(Fifth Harmony)的情況中,它痛苦的就像個婊子般靠邀
小小的90分鐘間就只是看著她:

(also from now on those are my gifs for any drama ever happening in this fandom  )

(從現在開始,我的這些「抓馬」的GIF都是這個粉絲圈裡發生曾經發生過的)

Then Karla basically tells Camila to fuck off and get out of the closet…

然後,Karla基本上就是要叫Camila出來他媽的櫃子...

其實我覺得原po寫錯了 正確來說 電影裡的表徵的是「Camila」和「CamEEla」,而觀影的一直是「Karla」

然後有兩點意涵在這個場景裡

1.Camila對著吃著爆米花的Karla表示 :親愛的..如果你不喜歡我的故事

去創造一個屬於你自己的故事.

這其實是第一層面,Camila的粉絲總是很「關心」她的感情狀態(Camren)

就像是這個場景,Karla很關注電影女主角「Camila」的感情狀態

所以這邊是Camila要現實生活中,粉絲如果不滿意她的感情狀態(像是PR之類的~)

Camila os:不喜歡就不要看!! 去看看去活出你自己的生活!!

接著是第二點

2. 電影中的CamEEla要觀影的Karla去寫屬於她自己的劇本

在某方面來說 「Camila」是一個多少有受演藝圈影響的人(即使她還是很保有自我也就是她是CamEEla的成分還是在)

但是她在這邊要Karla去做她自己 (是不是也意味著 要怯懦 Karla去追自己的夢想)

同時她也要Camila去放大甚至是找回CamEEla ( 要Camila 勇敢面對自己的感情 甚至是「性向」呢?)

因此這邊應該是Camila在自我對話 一人分飾兩角 但是內心的角色變換更是多變 

以上是我自己的解讀 當然一百個人來看可能會有一百種解讀 你們當然可以不認同我或原po的理論

Now let’s take a break to watch Camila’s booty, let’s meet in the afterlife! See you there!

現在讓我們休息一下看Camila的美尻(愛亂翻譯 拖去埋葬),讓我們在來世再見! 到時候那裡見!(原po是已經rip了?!!)

ALL HAIL TO THE BOOTY 

所有的歡呼(跪地仰望 手臂V字型大開姿勢)為了這(天神賜的)BOOTY.  ORZ

我猜如果今天是原po坐在電影院裡

她大概呈現這種狀態:


這屁股.........  是怕全世界的人不知道Lauren是臀控嗎

(◞౪◟ )


Look at that smol gay peachmuffin bean :

看看那個可愛的小gay 「桃子馬芬豆豆」?!外號很長這樣

You can put two people between them 

So basically, this music video is everything I hoped it would be, I mean, not everything, because Camila isn’t kissing, marrying and having cuban babies with Lauren in it, but still it’s pretty damn good! It has a great concept, it’s funny, it’s sassy, and most of all it’s refreshing to finally see some good production! 

I also think she did a great job at keeping up the straight image while not explicitly doing anything straight and creating a gay matchmaking agency - she could’ve easily included a kiss with that boy, but she didn’t. You can tell she’s still being cautious and only hints at gay males, and not lesbians, but who knows what the next step will be… And I do truly believe in some of the theories I put in this post, especially the very first one 

So I will end this endless post with this gif of Camila putting her glasses back up because SHE FUCKS ME UP.

你可以塞兩個人到他們之間  (原po吃醋了)
所以基本上,這個音樂視頻就是我所希望的一切,我的意思不是所有的東西,

因為Camila並不是和Lauren一起親吻、結婚、並且有著古巴baby(重點啊!!),但是還是非常棒! 它有著一個棒的概念,很有趣也很刁蠻的,最重要的是,最後面有看到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良好產物!
我也認為她在保持她「很直」的形象方面做得非常棒,而且沒有明確地
(刻意的)做任何「很直」的事情與創造了一個同志相親公司

她可以很輕易地與那個男孩有一個kiss,但是她沒有。 你可以分辨得出來,她仍然很謹慎的,還有暗示著男同志們,而不是女同志,但是誰知道下一步又會怎樣呢......(咳~~~~~

而且我確實堅信我在這篇文章中提出的一些理論,尤其是第一個理論
所以我會用Camila扶起她眼鏡的這個gif結束這個無盡的帖子,因為......
SHE FUCKS ME UP.

因為Camila在扶眼鏡的這個橋段,在MV裡是她準備跟騎腳踏車騎到摔倒的男生要跳舞的時候(所以原po sun77)

HAVE A WONDERFUL GAY DAY! 

祝一個美好的gay天!

嗯..這就是一個充滿GAY意識的MV阿~~~

不過不只這個MV Camila早就有過 “有意無意” 的釋放「不直」訊息出來的紀錄

總之~

Camila呀~ 我等著妳出櫃(遠目

等著你對著Lauren說:Yes..I'm out of the closet.....for YOU

arrow
arrow

    fre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